2022-02-26 15:31:32

FlaskWeb开发基于Python的Web应用开发实战

FlaskWeb开发基于Python的Web应用开发实战

[TOC]

概述

《Flask Web开发。一步一步教你用flask框架写web网站》
亮点:浅显易懂,介绍了将近20个开发工具包,最大的特色是单元测试这块。以前看过的书基本就是一两个demo,不像这里有完整的代码,包括了model测试,模拟客户端请求测试,api测试,还有模拟浏览器点击的自动化测试。这大大补齐了我对单元测试的用法的理解。
要求:已经学过python,对python语法熟悉。

整理用到了哪些库

  1. forgerypy 生成虚拟信息
  2. flask_Bootstrap ui样式
  3. Flask-Login 登录和权限管理
  4. Flask-Mail 发送邮件
  5. Flask-Migrate 数据库的版本管理。自动生成升级和降级代码。
  6. Flask-Moment 时间本地化
  7. Flask-SQLAlchemy 数据库ORM
  8. Flask-Script 启动管理。可以运行服务器。可以直接运行Shell, 可以增加管理migrate,可以运行单元测试
  9. Flask-WTF 表单管理,自动生成和验证功能。
  10. Jinja2 模板
  11. Werkzeug
  12. PageDown:使用 JavaScript 实现的客户端 Markdown 到 HTML 的转换程序。
  13. Flask-PageDown:为 Flask 包装的 PageDown,把 PageDown 集成到 Flask-WTF 表单中。
  14. Markdown:使用 Python 实现的服务器端 Markdown 到 HTML 的转换程序。
  15. Bleach: 使用 Python 实现的 HTML 清理器。
  16. flask-httpauth auth认证
  17. selenium 模拟浏览器的自动化测试。

其它工具

  1. coverage 代码测试覆盖率

问题

  1. css等静态文件 缺少版本号管理。不过在查找Flask扩展 中 推荐了个Flask-Assets可以处理这个问题。

其它

Git源码:https://github.com/miguelgrinberg/flasky
书籍:https://flaskbook.com/ 直接百度找中文的也可以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blog.go2live.cn/post/flask.html

-- EOF 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