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类 网站开发 下的文章

bjmayor发布于2021-12-07

docker工作中常用命令参考

[TOC]

工作中用的比较多的命令。

docker

run

systemctl start docker #启动 systemctl daemon-reload #守护进程重启 systemctl restart docker / service docker restart #重启docker服务 docker service docker stop / docker systemctl stop docker #关闭

阅读全文»

bjmayor发布于2021-11-30

mongodb手册

[TOC]

mongodb, 文档数据库,超高性能。无事务。

安装

osx

# 进入 /usr/local cd /usr/local # 下载 sudo curl -O https://fastdl.mongodb.org/osx/mongodb-osx-ssl-x86_64-4.0.9.tgz # 解压 sudo tar -zxvf mongodb-osx-ssl-x86_64-4.0.9.tgz # 重命名为 mongodb 目录 sudo mv mongodb-osx-x86_64-4.0.9/ mongodb

安装完成后,我们可以把 MongoDB 的二进制命令文件目录(安装目录/bin)添加到 PATH 路径中:

export PATH=/usr/local/mongodb/bin:$PATH

创建日志及数据存放的目录:

  • 数据存放路径:

    sudo mkdir -p /usr/local/var/mongodb
    
  • 日志文件路径:

    sudo mkdir -p /usr/local/var/log/mongodb
    

接下来要确保当前用户对以上两个目录有读写的权限:

sudo chown runoob /usr/local/var/mongodb sudo chown runoob /usr/local/var/log/mongodb

阅读全文»

bjmayor发布于2021-10-14

Go database/sql 教程

Go database/sql 教程

墨航 2017-08-25 11546浏览量

Go使用SQL与类SQL数据库的惯例是通过标准库database/sql。这是一个对关系型数据库的通用抽象,它提供了标准的、轻量的、面向行的接口。不过database/sql的包文档只讲它做了什么,却对如何使用只字未提。快速指南远比堆砌事实有用,本文讲述了database/sql的使用方法及其注意事项。

阅读全文»

bjmayor发布于2021-09-01

缓存设计的好,服务基本不会倒

缓存设计的好,服务基本不会倒

[TOC]

大家好,很高兴来到“GO开源说” 跟大家分享开源项目背后的一些故事、设计思想以及使用方法,今天分享的项目是 go-zero,一个集成了各种工程实践的 web 和 rpc 框架。我是Kevin,go-zero 作者,我的 github id 是 kevwan。

go-zero 概览

go-zero 虽然是20年8月7号才开源,但是已经经过线上大规模检验了,也是我近20年工程经验的积累,开源后得到社区的积极反馈,在5个多月的时间里,获得了6k stars。多次登顶github Go语言日榜、周榜、月榜榜首,并获得了gitee最有价值项目(GVP),开源中国年度最佳人气项目。同时微信社区极为活跃,3000+人的社区群,go-zero爱好者们一起交流go-zero使用心得和讨论使用过程中的问题。

阅读全文»

bjmayor发布于2021-09-01

go-zero 是如何追踪你的请求链路

go-zero 是如何追踪你的请求链路

[TOC]

微服务架构中,调用链可能很漫长,从 httprpc ,又从 rpchttp 。而开发者想了解每个环节的调用情况及性能,最佳方案就是 全链路跟踪。追踪的方法就是在一个请求开始时生成一个自己的 spanID ,随着整个请求链路传下去。我们则通过这个 spanID 查看整个链路的情况和性能问题。

下面来看看 go-zero 的链路实现。

阅读全文»

bjmayor发布于2021-08-31

2020最佳人气项目之Go Web框架

2020最佳人气项目之Go Web框架

[TOC]

go-zero 是一个集成了各种工程实践的 web 和 rpc 框架,其中rest是web框架模块,基于Go语言原生的http包进行构建,是一个轻量的,高性能的,功能完整的,简单易用的web框架。获得了2020码云最有价值项目和开源中国最佳人气项目奖。

阅读全文»